CHER

我愿成为屋里唯一一人,并且知道:昨夜寒凉。

【朱白】审丑

幻乐居x白玫瑰北

片段灭文 第一人称注意

请勿上升真人,麻烦了


——————

这是一沟绝望的死水,

这里断不是美的所在,

不如让给丑恶来开垦,

看它造出个什么世界。*



我被他按在暗巷的墙上,肩胛骨有点疼。

衬衫脏了,新换的,可惜了。

他凶猛地抬头,眉头压下来,眼睛深得像潭水,死寂下面是汹涌的愤怒。

睫毛真长,真漂亮。



他看到我了,连续三天,我确信。

但是他假装他没有。


生在一个马戏团里,我穿白衬衫白西服,我是个异类。


所有的人为着一个铜子儿在台上喧闹。而我,只要挥霍掉我的青春,等那个人死去,继承大把沾着血泪的钞票,然后再去挥霍我的中年。


马戏团是一个捞钱的良所。没有良心,没有善意,只要靠着盘剥他们,那个人就可以拥有一切——这一切以后就是我的。


可是我不喜欢。

不喜欢老虎钻火圈,不喜欢鳄鱼被拖拽,不喜欢大象被鞭打,不喜欢女孩们被动手动脚。

不喜欢他画小丑妆。


被称作丑,他很好看。

没有人见过他的样子,除了我。

我瞥到他从阁楼伸出头,惊为天人的漂亮皮囊。于是我开始去看他,每一天每一场,成为最早入席最晚离场的忠诚观众。


她们说,我是这个地方最干净的人。

最干净的人疯魔一样,上瘾着痴狂着,每天来看这里最遭人鄙夷的角色。

我真喜欢他。



我被他按在暗巷的墙上,他凶猛地看向我。

“你不喜欢我么?”

“离我远点,你太干净了。”声音真好听。

“你尽可以弄脏我啊。”

我吻住他染着殷红油彩的唇。


——快把灯吹灭吧,别再迟疑, 

让我们躲入黑暗深处……*


——————

*开头诗段选自闻一多《死水》

 结尾一句选自波德莱尔《恶之花》


题目由来,一是情节概要,二是因为这两首诗。


评论(5)

热度(114)